Nancy Alter(接文稿版)

谁来找我约文稿!

【宫任】折枝鲜花

一些无聊产物,有些乱

有一点点的私设

ooc致歉意








  火花在任燚的眼前闪烁,任燚想要上前,但被高格拉着往后走。

  几秒后,又一声巨响划破天空,周围是人们的抽泣声,是警笛声,是消防员战士们的叹气声,无一不在宣告这这场悲剧的发生。

  任燚身上也有还几片大大小小的烧伤,他被人摁在担架上,打了镇定剂,只能无力的看着眼前的惨状。宫应弦从任燚被高格拉出火场的时候就一直站在任燚身边,一直紧紧的握着任燚的手,这双熟悉的触感让任燚心安。

  任燚又一次的被送进鸿武医院。





  这次是天启市(好像是这个名字)十年来经历过的最大的一次爆炸,起因是一个化工厂因为操作失误引发的大规模爆炸。总队接连出动了好几个消防中队,其中就包括凤凰中队。

  在这次爆炸中,当场被炸死的就有37人,重伤103人,还有10位消防战士在参与救援时不幸牺牲。在这10位牺牲的战士中,有一个就是凤凰中队的成员。

  这位战士A很年轻,才20岁,今年刚刚获准进入火场,结果就在这一次特大爆炸中丧失了生命。

  当时这个小战士A正在和另一个小战士B解救一个在这个化工厂实习的年轻人,就在他们成功解救这个年轻人的时候,一大块天花板掉落下来,正好砸在小战士A的身上。

  小战士A叫战士B带着实习生先走,战士B原本想去就战士A,但被战士A阻止。没办法,战士B只能先带实习生先走。

  在战士B告诉任燚战士A还在火场里时,任燚什么也没说,戴好空呼就准备往火场里冲。但就在任燚快要冲进去的时候,化工厂再一次爆炸了,化工厂迅速坍塌,沦为一摊废墟。此刻,就算里面还有人,但也只能是死路一条了。

  任燚被高格拦着才没有冲进已经坍塌的化工厂,但任燚这会也受伤了,就算任燚找到了战士A,也没有能力把战士A带出来。








  医院里,任燚坐在雪白的病床上,呆呆的坐在那里,宫应弦陪在任燚旁边,想说些什么安慰任燚,却发现这些词汇太过单薄,无法安慰任燚。

  “他才20岁啊…”任燚喃喃道,“我是中队长,是我没有把他带出火场…”

  “任燚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宫应弦握住了任燚的手。

  “应弦,你知道我想到谁了吗?”任燚转过头,看向宫应弦。

  宫应弦有些猜测,但他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我看着那个小战士A,想到了孙定义。”任燚淡淡的说到,任燚的声音很平静,听不出情绪的起伏。

  “你说,如果孙定义没有死,那么他是不是已经和他女朋友结婚了啊,说不定连孩子都有了……”任燚说着,眼泪不自觉的下来了。宫应弦抽了张纸巾,替任燚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
  “他救出来的那个孩子现在也快要上小学了,你说,他知道了,会不会很高兴……”任燚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的,宫应弦将任燚搂进怀中,任由任燚在他的肩膀上哭泣。







  战士A下葬那天,除了要留下来执勤的队员,凤凰中队的队员都来祭奠战士A。

  宫应弦也在,不过他是来陪任燚的。

  葬礼结束后,宫应弦和任燚又在墓园里走了很久。

  他们走着走着,就来到了孙定义的墓前。任燚怀中捧着的一束菊花,此时被放在了孙定义的墓前。

  两个人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站在那里。墓碑上,孙定义笑的开朗,人也显得十分年轻。

  正午的阳光照在折枝的鲜花上,点燃了它最后的生气。


  “他们在最好的年龄被折断了”





----

二编:天哪,我是上周写的文,结果这周回来听广播剧的第三季,刚觉得甜了那么一点,结果一到结尾文辉商场大火!不要这么刀我好不好呜~孙排长我真的会哭死~

(真的,我会疯的)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